b10  孩子們的攀岩照片來囉~

    

話說別班老師覺得我的膽子真是大,居然敢在9月份都還沒過完(其實是九月的最後一天),就帶著新生出門玩樂~

哈哈~老師心裡的OS是:都關了一個月了,也該讓他們放風出去玩玩了~

其實,這個活動是配合我們綜合活動的課程啦,我們希望孩子透過體驗活動,覺察自己和他人的優點,進而更加認識我們的班級成員...

 

從活動消息一公布開始,孩子們便殷殷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

在等待的日子裡,偶而孩子們不乖,我就會幽幽地說:"雖然這是一年四班的活動,但是我可沒說每個一年四班的孩子都可以去啊!"  

此話一出,果然效果十足,孩子們立刻正襟危坐、專心上課。

 

9月30日,星期二,天氣晴,這天是我們活動的日子。

那些平時午飯吃得慢的、不睡的孩子,為了要順利參加攀岩活動,果然速度都加快了不少!

 

只不過,在出門前,還是讓老師神經線幾度瀕臨斷裂的邊緣...

 

中午,好不容易讓孩子們整理、消毒完環境,每人分倒完漱口水,正準備全班一起漱口時,

一個小孩說:"老師,我還沒吃藥"...

"好~趕快拿出來吃!"

 

然後一齣恐怖劇就活生生在我眼前上演~

 

只見那小孩把藥袋拿出,剪開藥包,然後把藥粉倒進量杯裡...

然後就拿起量杯準備往嘴巴倒...

"你!你!你!你在幹嘛?"

"我要吃藥啊!"

"你你你,你把藥粉倒到哪裡?你是要漱口?還是要吃藥?"

 

快昏倒了~那小孩把藥粉倒進裝著藍色漱口水的量杯裡,而裝著紅色藥水的量杯正孤零零的躺在桌子的另一角...

還好老師眼夠明、嘴夠快,阻止了這齣悲劇的發生...

 

呼~終於,漱完口,準備午睡了~

殊不知午睡結束後,另一件慘事才正要發生~

 

13:10把睡夢中的孩子叫醒之後,提醒他們準備要去攀岩的物品...

一個小孩慢條斯理地走到我面前,"老師,我流鼻血了~"

只見兩道鼻血正汨汨流下...

"那個誰誰誰,趕快先帶他帶保健室!"

 

把其他孩子整頓好,趁他們裝水、上廁所的同時,飛奔到保健室看看那孩子的"傷勢",

"你還在流鼻血咧,不然你在保健室休息,不要去攀岩好了..."

只見那孩子的淚水已快奪眶而出...

"啊不然先塞住止血,先跟著大家去攀岩場,如果不舒服,就先在旁邊休息,看大家爬好了~"

 

就這樣,歷經一番波折,我們終於出發了~

呼~沒參與的大家一定不知道孩子在出門玩樂之前居然還發生了這些事吧!

 

在攀岩的過程中,可以看見孩子肢體的協調度和堅持度:

有些孩子的動作靈活,健步如飛,一下子就過關,

有些孩子雖然嘴巴嚷著"手好痠、好累喔",但還是能堅持到底,

有些孩子則是撐不到幾秒、很快就放棄...

有些孩子很可愛,撐在牆上休息時,還跟老師說:"老師,你要幫我加油啦!"

有些孩子很有挑戰的精神,直嚷著:"我已經過關4次了"

 

一些媽媽們也脫下鞋襪,一起參與活動,

在一旁觀看,很簡單,等到自己實際參與,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隔天,老師問小孩們:"昨天回家後,覺得手痠腳痠的,請舉手。"

只見一堆人紛紛舉起了手~

然後,老師也很"艱苦"的、默默的舉了手~

 

今天讓孩子觀看影片及照片時,他們還意猶未竟的訴說著當時的情形,

每看到一張照片便能立即說出同學的姓名...,然後只見被大聲唸出名字的孩子,每個人都不好意思的掩嘴微笑..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讓我們邊聽著音樂,編欣賞孩子當日的表現吧!

影片最後,老師放進了當日最終的活動"大風吹",雖然影片中只見孩子們聽到指令後,邊跑邊叫、萬頭鑽動的情景,但實際上在那當下可是刺激得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1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